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工风采>正文

学院与金阳新区教师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1-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1年10月26日,物电学院聘请贵州省金阳新区教研员、贵阳三中高级讲师姚志鹏老师开展关于“初中物理课程教学素材探讨”的讲座在贵州师范学院宁静楼15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是贵州师范学院 “国培计划2011”课程安排中的一项内容,参加这次讲座的是参加“国培计划2011”的贵州省农村初中物理实验骨干老师培训的二期学员101位老师和来自金阳新区的30余名优秀的初中物理实验骨干教师与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教师。讲座期间,姚志鹏老师将多年来积累的初中物理教学经验和教学设计的理念与方法、创新教学思维、充分应用多媒体教学手段等内容与学员及物电学院教师进行探讨,并将其多年来在初中物理教学中收集的教学素材都与老师们分享。这些都充分说明了姚志鹏老师对教学的严谨认真的态度及对教育事业的奉献和探究精神,同时也验证了“从生活到物理,从物理到社会”的教学理念。

讲座过程中 ,教室里鸦雀无声,整个讲堂坐得整整齐齐,讲座结束后学员们都前去与姚老师进行交流并拷贝姚老师的课件资料,希望能够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得到应用。讲座活动结束后,物电学院老师又引领金阳新区的教师们参观了 “国培计划2011”贵州省农村初中物理实验骨干老师们自制的实验教具,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讲座作为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与贵阳市金阳新区部分教师的教学教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