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工风采>正文

征兵宣传 | 深化全民国防教育 同心共筑强军梦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 2023年11月22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对2020级全体男同学开展了“深化全民国防教育 同心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的征兵宣传会。

首先,辅导员杨红红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2021年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征兵工作条例(2023年修订版)》等国防法律法规。接着,杨红红详细解读了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应征入伍政策公告、贵州省征兵工作宣传手册、乌当区征兵宣传册、贵州师范学院在校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办法(2021年修订)、应征入伍前置招聘相关材料等相关内容。最后,杨红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兵员征集要求和征兵工作各阶段任务划分、时间安排,让同学们能更直观的了解到此次征兵宣传内容及征兵对于大学生现在以及未来的益处,同时将应征入伍作为个人对国家应尽的光荣义务和权利。

大学生征兵是新形势下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要举措。本次宣传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参军报国、建功立业的光荣之路,同时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实现梦想。

文/图 侯雷波   初审:杨红红   复审:雷仕娜  终审:于治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