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举行第九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暨“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9月21日下午,物电学院在宁静楼428举行第九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暨“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比赛由物电学院院长周筑文、副院长陈德良、副书记于治鳞以及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学院多名任课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和交流。

 

本次大赛以“课程思政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题,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促进形成课程思政理念广泛共识,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为最终目的。比赛分两个环节,课堂说课和课堂教学。参赛老师经过精心准备,向大赛评委及观赛老师们展示了一个个精彩的教学环节,从课前说课、课程分析、教学设计、教学目标、课堂教学授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教学展示,部分参赛教师把爱国情怀等课程思政融入到了物理教学中,收效很好。

赛后,周筑文院长从教学准备、教学方式、课堂授课、师生互动以及如何更好说课和课程思政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表彰,对优胜者学院将推荐参加学校今年第九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活动圆满落幕。

图/文:岳天天      审核:周筑文


参赛教师模拟授课

院长周筑文点评总结

获奖教师与大赛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