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班“浅谈中学物理教师教学技能”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18级物理学专业学生明白为“人师表之道,知晓教书育人之理”,1026日下午,我院在宁静楼237举办了“浅谈中学物理教师教学技能”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贵州省名师郭晓光老师作主讲人,18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郭晓光老师就“何为教师”这一问题展开话题,分析中国从古代到现代教师角色的变化,让学生深刻意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随后,郭晓光老师从教师的价值、教师的任务以及师生关系等方面进行讲解,简明扼要的阐述了未来的我们如何达到新时代教师的标准。紧接着,郭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初中物理教师教学技能,将重点放在如何分析教材及教学设计的讲解上,引导同学们更多的思考物理中的基础问题。技能可以通过反复操练得以提高,但知识却不能。因此,郭老师让同学们不但要不断的学习专业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头脑,还应学会分析教材、分析学生、反思课堂等,通过备课、议课、评课等教学步骤来总结经验,以便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知识视野。

  学习知识的过程总是十分短暂,郭老师精彩的讲座慢慢接近了尾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教师教学技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他们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张惠欣 审核:陈德良)


30C0E

    郭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33C78

              郭老师为学生讲解教师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