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王五松博士为19级电子及光电班学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8日宁静楼437教室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王五松博士为2019级电子及光电班学生作学术讲座,讲座内容为“高超音速武器简介”,许红斌、张力沣等老师及九十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学术讲座。

 王五松博士主要从高超音速的基本概念、实现高超音速的原理以及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介绍。王博士首先用互动的方“引入“什么是新型武器,什么是高超音速”,接着为大家介绍高超音速武器的由来、原理及特点;其次,阐述了实现高超声波飞行的条件,同时为大家展现了当今社会的几种高超音速武器;最后为大家讲解了高超音速武器的优缺点以及对现代化战争的影响。

 王五松博士与学生零距离互动,让人人都参与思考与交流,使得每个同学都记忆深刻,受益匪浅。

 

 

王五松博士讲座中

 

(图/文 李荔 张莲  审核:陈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