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参加“第五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南预选赛 ”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5日,由党委书记熊德永、副院长陈德良带队参加了由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WUPT)。SWUPT是借鉴华东地区、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经验基础上,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分委会、四川省物理学会、西南地区主要高校一起倡导创办的。本次大赛在西南医科大学城北校区举行,共有27所高校共41支代表队伍参赛,共计350余名师生参与比赛。其中不乏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成都都理工等高校,此次是我校首次参加“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大赛竞争非常激烈,对手强大。我校师生在高手林立的赛场迎难而上,参赛队伍获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赛前通过抽签方式确定角色,在比赛进行时各参赛队伍按照规则反方从12个可选题中随机抽取一题挑战正方,正方进行选题题目报告,反方提问并讨论、评论方评论报告等环节。比赛中高水平的物理问题讨论激烈犀利,队员之间密切配合、参战代表队伍之间唇枪舌战,展现出贵州师范学院学子扎实的物理功底,赛出了师院的风采。

经过两日三轮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成绩均位居贵州高校队伍榜首。由卢浩东、王路路、林能、邓先慧、游林茂五位同学组成的贵州师范学院1队和张雨姗、张映、何皓轩、杨莎、史仟芝五位同学组成的贵州师范学院2队荣获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三等奖”。高成贵、李振宇,陆晨和王五松老师获得了指导教师奖。通过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师院以赛助学,充分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科研素养、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及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进一步全面协调发展。

选手风采

激烈辩论

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所有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文/图 何皓轩 高成贵 审核/陈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