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 第一巡察组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1日,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运出席会议并讲话。反馈会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付巧代表巡察组向被巡察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纪委副书记刘喻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党委会上审议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并结合巡察整改监督工作提出纪律要求;潘运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熊德永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巡察指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将巡察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以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推动和配合巡察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大会等形式传达部署。

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站位不够高,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不够,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部署不到位,领导班子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抓落实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能力有所不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在发展党员工作、“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等方面不到位;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够有力,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

潘运针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巡察发现问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职责担当,从快从严从实,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绵绵用力发展,化风成俗育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熊德永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学院党委把本次巡察工作作为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和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保质保量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二是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三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学校第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巡察办全体人员,被巡察党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科级干部参加反馈会议。

潘运讲话

会议现场


(文/图 李荔      初审 李荔  复审 于治鳞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