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术实习实践周活动之—— “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6日,贵州医科大学陈小文副教授为我院信息工程和光电专业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了人工智能在医疗中的重要性以及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和挑战等多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知识与实践的探索之旅。

在讲座中,陈小文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当前医疗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包括医疗资源不均衡、医疗成本不断上升、医疗服务效率亟待提升等问题。随后,他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包括辅助诊断、个性化治疗方案制定、医疗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应用场景和成果。强调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重要性,指出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解决医疗领域的诊断、治疗、预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最后,陈小文展望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未来,并指出在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下,医疗行业将迎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他还详细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就业上面的前景,鼓励在场的师生们积极关注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发展,通过所学专业知识为未来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特别是陈小文讲课的幽默风趣和图文视频的案例结合,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医疗科技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同时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新的努力和研究发展方向。

陈小文老师做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图/文:廖丽君 王文曼         一审:廖丽君       二审:岳天天       终审: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