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10月8日,物电学院在宁静楼419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省教育厅致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会议由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精辟而深刻地总结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我院教师要以此为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启智润心、因材施教,让亿万学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勤学笃行、求是创新,成为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用大爱书写教育人生;胸怀天下、以文化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熊德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是指导学院未来工作的重要指南。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教育强国建设中,我院应把教育家精神贯穿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全体教师应当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并持续培育未来教师的教育家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令全院教师倍受鼓舞。教育家精神所蕴含的“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与我校“为人师表”的校训高度契合。要把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贯彻到平时学院教学工作中,以培养具有教育家精神的优秀教师为目标,将教育家精神融入学院卓越育人和卓越学术,不断引领育人创新发展

熊德永领学《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熊德永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现场

图/文 苏诗媛  一审 苏诗媛  二审 于治鳞  三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