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2023级“优师专项”师范生成长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实施好“优师计划”,积极落实基础教育振兴计划,了解“优师计划”学生发展需求,9月2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宁静楼419会议召开了“优师计划”学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刘高福教授、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及2023级“优师计划”的40名学生参加了座谈。本次会议由2023级辅导员楚亚萍老师主持。

    于治鳞结合学生工作实例,对优师学生的学业、职业及人生规划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他强调,“优师计划”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当一名好老师,要理论学习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练好教师教育基本功,注重阅读和知识的积累及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的提升。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端正态度,以扎实的学识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高福从“优师”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特色培养内容等方面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答疑解惑。他强调,贵州师范学院物理学优师专项计划是主动适应贵州新一轮高考改革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自三年前启动优师专项计划以来,物理学始终以高要求、高标准加强对优师生的培养。在大学四年,物理学优师生在完成普通师范生基本学业任务之外,还要完成“四个一”的选择题:一是至少选择参加一次教学技能大赛;二是至少选择参加一项教研项目;三是至少参与完成一篇教研论文写作;四是至少完成一次教学活动设计。他指出,学校学院将努力为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师范生技能训练等提供保障,要求全体学生要以优秀的粉笔字、标准的普通话、过硬的教育教学本领,争当上讲台、站得住、讲得好的新时代优秀教育工作者,努力为教育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此次座谈会解答了“优师专项”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坚定了同学们的铿锵斗志,筑实了同学们的前进动力,成就了同学们的梦想蓝图,同学们承诺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向上,充实自身。

于治鳞书记讲话

学生提问

会议现场


文/刘蕾  图/周靖羚  初审/楚亚萍  复审/刘高福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