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领略乡村魅力—物电学院基层工会组织参观乌当百宜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3-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继承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9月8日,物电学院基层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走进乌当区百宜镇的长征步道和百宜红军烈士陵园,参观百宜阻击战遗址。

全体人员来到乌当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百宜红军烈士陵园,大家通过参观陈列馆图文资料和历史文物,深切感受了那段中国革命艰难曲折而又振奋人心的历史。1935年中央红军三军团与国民党中央军在百宜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战斗结束后,百宜乡的人民群众冒着生命危险掩埋了红军遗体。1973年3月,中共百宜公社委员会、百宜公社管理委员会将埋葬在拐比青岗坡的4位红军烈士的遗骨,以及埋葬在百宜盐行边的2位烈士遗骨,移葬于百宜后山的石关井。2007年,乌当区将红军烈士遗骨遗物迁葬于此,建立了百宜红军烈士陵园。2015年,百宜红军烈士陵园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年,百宜红军烈士陵园被命名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活动期间,基层工会还组织全体老师开展了羽毛球、跳绳等素质拓展活动,老师们在工作之余亲近了大自然,身心健康都得到了放松。

工会成员合影


工会成员前往烈士纪念碑


(图/文 廖丽君       审 核 于治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