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坚守科学本真成就文明花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科研思维和创新意识。10月10日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在综合实训楼报告厅顺利开展。学院副院长刘高福教授作了题为“格物究理,明德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2023级辅导员楚亚萍老师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刘高福在讲座中指出,衣服的扣子扣错了可以重新扣过,棋输了可以重新下。但是人生第一步踏错,将很难重新来过。大学新生,正值青春年华,刻苦学习,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他号召广大新生要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专业基础学习,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他希望全体同学要以科学家精神,探究世界之理,以坚持不懈的务实之道,成就新时代文明之花,以协同创新的团队合作精神,开启大学学习之旅。

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响起,这场精彩绝伦的讲座也完美的落下帷幕。本次讲座不仅展示了物电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也会更加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奋进。

刘高福教授做讲座

讲座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朱伟 文/朱伟 易江波     初审/楚亚萍    复审/刘高福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