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三生教育”主题讲座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作了题为“三生教育”的专题讲座。2023级辅导员楚亚萍主持讲座,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熊德永从青年的重要性出发,提出青年大学生应尊重生命,学会生存,懂得生活。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认识到生命是前提,是根本,生命是唯一的,是不可复制的,希望同学们要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关心自己和家人。

最后,他引用北大原校长王恩哥的十句话:结交“两个朋友”,培养“两种功夫”,乐于吃“两样东西”,具备“两种力量”,追求“两个一致”,插上“两个翅膀”,构两个支柱”,配备“两个保健生”,记住“两个秘诀”,追求“两个极致”。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生命的重要性、生存的含义和生活的方向,让同学们对未来四年的生活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做讲座

讲座进行中

                         

讲座进行中

                           

讲座进行中

                                            初审/楚亚萍 复审/于治鳞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