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主题讲座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综合实训楼报告厅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做了题为“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专题讲座。2023级辅导员楚亚萍主持讲座,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首先,于治鳞以“初进大学,各方面你都适应么?”从中学和大学的不同之处切入,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随后,他指出大学生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到了时间管理和综合能力素质的培养,为同学们新的大学生活指明了道路和方向。最后,他对新同学们寄语: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同时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大学生活中,我们要做有心人,时时处处观察生活,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不断地丰富自己,在把握专业学习的基础上,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智商与情商。学习需要努力,生活力求丰富,爱情随缘用心。我们要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大学!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让全体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全体新生纷纷表示,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尽早确定目标、制定计划,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


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开展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




文/图 吴丹  初审/楚亚萍  复审/于治鳞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