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物电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2上午贵州省委在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地——遵义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省共产党员、全省各族人民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日中午13:00,物电学院在宁静楼419会议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熊德永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并传达谌贻琴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主题从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中去深刻认识“能”的历史轨迹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去深刻理解“行”的理论逻辑从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去深刻感悟“好”的实践路径进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熊德永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的讲话精神上来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抓手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为指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全力以赴抓好物电学院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努力交出更优异的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全体党员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大家纷纷表示高校作为青年培养的重要基地、文化传承的思想高地、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在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创新动力。

会议现场


                                   (文 付诗君 图 李荔  审核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