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物电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如期进行。学院组织选派了8支参赛队伍,其中3个组参加本科A组赛道比赛,5个小组参与本科B组赛道比赛,本次大赛由学院向坤老师带队参加。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2022年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以推广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参赛热情,提升5G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推进高校“双一流”及“双高”建设,促进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推动5G+垂直产业应用创新,促进高校5G相关技术的研究与成果转化,助力电子信息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已经连续2年参加此项赛事,参赛选手主要由电子信息类学生组成,涵盖2018级到2021级学生,自2021年底至今,参赛选手精心准备,邀请大唐工程师专业指导,比赛小组积极组织训练,实地模拟仿真,结合老带新耐心指导参加此次比赛,为了培养学生能够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电子信息类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本次大赛是一个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与实践型的创新竞赛,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5G技术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促进了ICT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

赛前模拟试训

小组训练


合影留念

(图/文 林能/向坤                 审核/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