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物电学院特邀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一行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院校间沟通交流,4月20日下午,物电学院邀请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邵渭泉博士为我院师生做题为《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生深造指导》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德良主持,物电学院部分教师及20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邵渭泉,博士,副教授,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助理。获得青岛大学2020年度教学能手称号,2021年被聘为华东地区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8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聘为大学专业宣讲团专家成员。目前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光催化材料第一性原理研究。

讲座中邵渭泉给大家着重介绍了青岛大学人才培养方案,主要围绕其大学的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措施、人才培养的研究成果和学生深造提升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讲解了学生从入学至毕业的整个培养过程。最后陈德良对此次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此次讲座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启发和引领作用。

讲座结束后,听讲师生就青岛大学的培养方案以及其学校的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也给同学们提供了考研时的目标院校。

陈德良介绍主讲嘉宾青岛大学老师邵渭泉

邵渭泉讲解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人才培养方案


图/文 岳天天/刘莎                 初审 苏诗媛 复审 陈德良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