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物电学院特邀青岛大学李强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我院教师与兄弟院校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生科研兴趣。4月20日下午,我院特邀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李强教授到我院开展《储能科学中的磁性表征技术》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德良主持,物电学院部分教师及20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入选者,青岛大学新能源系主任,青岛市新能源系统智能测试诊断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专注于探索磁学在能源科学中的基础理论与表征技术,荣获2020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山东省青年创新榜样、山东省物理学会杰出青年学术奖。

李强主要从储能科学中的磁性表征技术的发展背景及磁性测试的技术原理、磁性测试在研究电极材料物性结构表征以及电化学反应进程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青岛大学研究团队在该方面的研究进展。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就讲座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促进了我院与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的深入合作和发展,尤其是在磁表征技术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讲座现场

参会教师和学生


图/文 岳天天/付秋月                            初审 苏诗媛 复审 陈德良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