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物电学院特邀贵州大学 白忠臣教授莅临我院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省内高校教师之间学术交流,2022年10月7日下午,我院特邀贵州大学医学院白忠臣教授莅临我院举行题为“纳米氧化铝基的量子点异质结光学调控及其应用”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德良主持,物电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专业相关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白忠臣,博士,教授,贵州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入选贵州省第十二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目前主要从事纳米光子学、光电子器件、生物医学传感器等方面的研究,包括纳米量子点的光学调控、新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医用生物医学传感器等,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多项省级科技项目。目前主持1项国家基金地区项目。在Nanotechnology、J.Opt.Soc.Am.B、journal of luminescence、Applied optics、Optical materias、Optical materials express等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25项,获软著作权登记4项。

本次讲座,白忠臣教授主要从纳米氧化铝/CdSe量子点异质结的制备;纳米氧化铝/CdSe量子点异质结的表面增强荧光;纳米氧化铝/量子点异质结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纳米氧化铝基的量子点异质结光学调控及其应用,深入浅出,给所有师生普及纳米氧化铝基的量子点异质结光学调控并结合针对性案例进行详细分析其应用。讲座过程中,我院师生积极听讲,并积极与白忠臣教授进行讨论和经验分享。

讲座结束,物电学院师生与白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陈德良交流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加强贵州大学与我校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沟通,共同在纳米氧化铝/量子点异质结研究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陈德良代表全院师生感谢白忠臣教授的莅临讲座。

讲座会场

白忠臣教授介绍研究课题

(图/文:李珍妹 岳天天 审核:陈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