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委员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6日,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委员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会议,院全体党员参加。

熊德永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重点解读。熊德永强调,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时,《求是》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无疑是全党学习党史的最好“辅导资料”。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迈上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党重温这篇讲话,就是要守本举纲,秉持建党伊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情怀,沿着历史揭示的正确方向开启下一个百年的辉煌事业。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完全可以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熊德永指出,当年长征时,红军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为我们留下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这里,召开了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遵义会议。2015年6月,习近平赴贵州考察调研,首站就来到遵义。这次贵州之行,总书记用很长篇幅谈到了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总书记说,遵义会议的鲜明特点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确立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创造性地制定和实施符合中国革命特点的战略策略。这在今天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今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赴贵州考察调研,在这次考察中,总书记强调,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文 付诗君 审核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