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我院周筑文教授赴郑州参加第11次等离子体科学和应用国际会议(ICPSA 2018)

发布时间:2018-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第11次等离子体科学和应用国际会议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lasma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 (ICPSA 2018)于2018年10月12日至15日在中国郑州举行。

亚洲-非洲等离子体培训协会与亚洲等离子体培训协会合作已经分别在马来西亚(2008年)、新加坡(2009年)、中国(2010年)、伊朗(2011年)、泰国(2012年)、新加坡(2013年)、尼泊尔(2014年)、伊朗(2015年)、马来西亚(2016年)、泰国(2017年)举办了十次成功的会议。ICPSA 2018将继续为从事等离子体科学技术和应用的国内外科学工作者服务,成为等离子体科学和应用领域的重要国际活动之一。

本次等离子体科学与应用国际会议由ICPSA 2018组委会和郑州大学共同承办,出席本次大会有来自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伊朗、泰国和国内等离子体领域的资深专家和学者一百多人出席会议。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周筑文教授应本次组委会主席、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杨思泽教授邀请参加会议,并做了本次国际会议主场报告:“Discussion on Atmospheric Dielectric Barrier Discharge of Nitrogen”。通过这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和现场交流,进一步提升贵州师范学院学校国际知名度,提高了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积累我们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经验。了解和学习了国外同行专家研究经验和研究水平,同时也结识了一些国内外同行专家,为学校、学院下一步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奠定了一定的合作基础。

(文/图 周筑文 审核/周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