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2015年物电学院学术报告周系列讲座之二

发布时间:2015-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2015年物电学院学术报告周系列讲座在宁静楼436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第一场由物电学院罗月娥博士为我院师生作题目为“量子真空与电子对产生”,罗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研究背景,特别就广义相对论把空间看作场的结构问题进行了详尽介绍,并指导真空并不是虚无一物,而是引力场的一种特殊形态,是物质的一种特殊形态。第二场讲座,是我院王学文博士关于“复杂网络基础简介”的报告,王博士先后从复杂网络的概念、复杂网络的研究简史等方面向我院师生展示了他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王博士图文并茂的讲解使我院师生对学术前沿问题有了更好的了解,为我院师生的进一步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空间。

本次学术报告周取得的效果是明显的,不仅增强了我院师生对学术前沿问题的了解,而且以此为契机,也将推动我院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