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物电学院周筑文教授、闻水国博士参加2018年全国物理科普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全国物理科普大会于2018年9月17日至19日在天津市南开大学举行,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会议主题有物理学科前沿介绍、物理学科普和教学研讨、物理科普教学方法展演等.与会者有物理学科院士、专家教授、各高校和中学物理学科教师等300多人参加,会议还吸引了很多中学生与家长参加,对推动物理科普、提高学生对物理的兴趣和认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会议邀请了物理学科知名院士和专家作邀请报告,如葛墨林院士、王鼎盛院士、王怡芳院士和张双南教授等,专家们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发展情况,并与大家探讨了物理学科今后的发展前景,极大地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吸引了广大中学生对物理的兴趣。会议除了邀请专家介绍物理前沿发展,还邀请了很多物理老师参与介绍自己的教学经验,如北京市第四中学的校长刘长铭做了关于《中学物理教育》的专题报告;物理奥赛指导老师南开大学教授宋峰介绍了《中国和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的规则和要求;很多中学物理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思考。物电学院周筑文教授、闻水国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物理学科普会议。

会议内容丰富,涉及了物理的前沿发展、中学教学情况等,对于我们贵州中学的物理教育、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的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教育发展有很好的借鉴和启示作用。

(文\图 闻水国 审核\周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