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赛于2023812日至14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36所院校262支队伍近1310名师生报名参赛。本次竞赛分为两个赛题(赛题一: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赛题二:“迷宫寻宝”光电智能小车)我校报名参赛酒精浓度非接触测量组与光电智能小车组共6支队伍,同学们在比赛中奋勇争先,赛出风采经过现场赛三轮的激烈比拼,指导老师陈德良杨月菊带领的由吴卫、张紫芸馨、欧阳兵组成的WZO小队(酒精浓度)荣获西南区赛一等奖拟推国赛资格指导老师莫章洁、陈德良带领的由张文龙、王春和冯燃燃组成的旺旺队(小车组)荣获西南区赛三等奖陈德良、杨月菊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贵州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主办机构、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的一项全国高校光电类专业重要的学科竞赛赛事,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高等教育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竞赛之一。赛事提高了高校学生的学科能力,增进了各大高校之间的交流。为全国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实际运用所学知识的平台。

本届光电大赛取得的成果,是我校学生参加光电实物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本次大赛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工程技术类人才培养方面有了很大突破,在学生的高阶能力、创新能力、应对挑战能力培养方面具备了一定经验并取得了实效。下一步,学校将总结经验,优化人才培养环节,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更好成果。

我校学子比赛现场(一)

我校学子比赛现场(二)

我校学子比赛现场(三)

(图/文:吴卫/王添  一审:苏诗媛 二审:陈德良 三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