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印山师道”师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努力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建设一支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6月23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了“印山师道”师德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首届贵州师范学院“印山红烛”荣誉获得者雷仕娜主讲,全院教职工参与。

活动伊始,雷仕娜通过六个维度简述了“师之道”的含义,大力倡导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好风尚,努力营造树师德、铸师魂、正师风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教职工自觉加强思想建设、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真正成为学生的楷模和表率。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教育广大教师树立新观念,同时牢固树立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的观念,为学生健康成长而积极奉献,严于律己,严守纪律,清正廉洁,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随后,雷仕娜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物电教师们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雷仕娜宣讲师道文化

宣讲会现场

(文/图 苏诗媛  初审 苏诗媛 复审 雷仕娜 终审 熊德永)